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COSCUP 2013 於TICC


COSCUP(開源人年會)全名為Conference for Open Source Coders, Users and Promoters,是由台灣開放原始碼社群聯合推動的年度研討會,宗旨在提供平台以聯結開放原始碼的開發者、使用者與推廣者。希望藉由一年一度的研討會,來推動 FLOSS(Free / Libre Open Source Software)


2013第八屆COSCUP主題鎖定Open x 〔Web | Mobile | Data〕─ 開放的網路世界、行動平台,以及政府資訊。國網中心多年來皆作為贊助商參與COSCUP,今年度當然也不能例外


除了Ezilla團隊之外,國網中心的另外兩個好朋友─ClonezillaDRBL也一同擺攤。我們的攤位響應大會的尋寶闖關活動,只要大家來逛攤位,便可獲得國網中心提供的寶物,蒐集到各攤位的寶物後就可至服務處兌換大會提供的獨家贈品唷~



攤位的人潮一直絡繹不絕,趁著這個機會,Ezilla團隊當然卯足全力來介紹我們的雲端簡單龍^__^


COSCUP 2013 採取多個會場同時進行的方式,議題圍繞著 Open Web、Open Mobile 以及 Open Data三大主軸。我們團隊由Serena上台分享如何使用雲端簡單龍打造專屬的私有雲。Ezilla以Carry on Cloud為概念為主,整合雲端底層的儲存、網路及計算資源,讓雲端服務提供者快速建構雲端服務環境,也提供友善的友善的網頁化(Web)介面,降低使用者在使用雲端資源的門檻。更重要的是,雲端簡單龍為國網中心的自由軟體專案,使用者無需花費額外費用購買。

當然,除了我們的專案外,還有許多精彩的演講,以及不遠千里而來的open source同好,因為有大家的努力,才可以將「開放的力量」發揮的淋漓盡致!

最後要感謝全體工作人員,舉辦了一場如此盛大且成功的 COSCUP,期待明年再度相逢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